Unknown"

略略略…

在荧幕上看千与千寻,比起小时候在小屏幕前看的感官又多了些不一样,小时候看觉得那个世界里的一切都很新奇童话感满满,当然现在看也如此。那时还小的我,更多的都是对画面的直观感受。所以那时候对结局,我不能理解白龙为什么不能一起走…虽然现在也不清楚白龙不走的具体原因,但好像能理解这种感觉了(逻辑混乱)…

大了再看,就是完全从一个成年人的角度来感受片中的细节,像白龙安慰千寻时说这是施了魔法的饭团,千寻吃着便嚎啕大哭(我的泪点),小时候的我也经常边委屈的哭边吃着饭…成年后的我好像再也不会了了,要忍受的东西变多了呀…

还有在千寻笨拙的拿绳子绕车把时,玲在身后伸手帮着快速缠紧,以及送千寻去站台时的告白,在成长的路上有如此赤诚之人来引导和帮助真的是太好了。自己从初入职场的小白到现在的老油条(哈哈),也有这样的前辈在一直在身边,真的也是很幸运和感激,当然也很安心。

另外一个泪点,在小时候看的时候完全不是,是在白龙牵着千寻的手往河岸跑去的背影开始,当他们站在台阶上分别时的彼此承诺,我很伤心,觉得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(以前看真的不会这么想),不愿细想…并不想承认,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,总会对一些离别而容易感伤吧…

最后,我今晚感触比较深的一个细节可能就是白龙的手了吧,对千寻所有的温柔感觉都能体现在手上呢。面对千寻初到陌生世界不安时的双手相抵、紧握,和最后分离时执手送别的静静相托,不多一分伤感的纠缠,也不少一分安心的祝福…


終わり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Unknown" | Powered by LOFTER